莺不见

人可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蛀虫。:)

在无星之夜,仰望银河(4)

【雪莱老师的某一天】

今天如往日,进门时正巧碰见南丁格尔放下书。

绿色的硬质封皮上凹出一行小字——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

裙摆像流水滑过绒绒的地毯,我稍微打起点精神。

她看到了什么呢?

什么让她——眉头皱的可以夹死苍蝇,嘴巴嘟的可以挂上油壶。

我请了清嗓“咳咳……”

她才不敢情愿的迅速收敛,摆出一副贵族好小姐的姿态。

要是不闪避我的眼睛就更像了。

好像是为了打破僵局,她向我撒娇道“老师我刚刚看了卖火柴的小女孩……”

“她好可怜啊。”

这次的感受很平常啊。

正常的老师来的话大概还会把这位小小姐夸的天上地下,用尽繁华的辞藻像鲜花一样堆满她。

说她善良、好心,去怜悯卑贱的贫民……。

……

这还不够。

我问“你愿意去拯救她吗?拯救那个在寒冬里饿死的女孩。”

那双红色的眸子盯紧我,像一块切割完美的宝石,每一面都能折射出瑰丽光彩。

“我要救她!”

“我会请她过一个最美丽平安夜。”

“我要让她在温暖的壁炉,温软的冬衣里凝望圣诞前夜的第一场新雪。”

“她将拥有一顿尽其想象的圣诞晚餐,”

“圣诞火鸡、烟熏火腿、圣诞三文鱼、圣诞布丁……还有圣诞糕点。”

“我会故意放一颗完整的杏仁……她将会吃到这颗唯一完整无损的杏仁。”

“然后我会告诉她——她是新年的幸运之神。”

……

“那你愿意收留她在家吗?”

“为什么要带她回家?”南丁格尔看起来很茫然。

“你不打算见她吗?只是安排好她的生活?”

南丁格尔点点头,态度平静而从容,似乎还夹杂着一丝满意。

“为什么?你帮助了别人就要让别人知道啊。”我耐心的继续问。

“妈妈说,我们不能与平民交往。”

这个问题的答案对于她就像:因为饿了,所以要吃饭,一样……平常。

我之前说了,这还不够。想要成为最优秀的交际花,光是懂礼还不够。

我推开窗户,光线一下子一拥而入,从这里正好能看见花园岁月静好的魅力。

我向她慢慢的讲述外面的世界。

我告诉她,‘卖火柴的小女孩’有很多。

她的视线随着我的引导飘向花园,仿佛看到了花园外的世界。

我停下讲述。转而自述。

“我曾是贵族,我的家族后被赶出了贵族序列。”在你母亲那一届人们提到小姐,最先赞美的都是我。

“你的母亲邀请我来教导你。”

“我会倾囊以授。”

“你会是一亿颗星中唯一不动,被群星环绕的北辰星。”

“也是无数英雄的青冢,美人的埋骨之地。”

……

然后我带她出去了,去了贫民窟。

一座酒馆里。

酒馆的老板娘,是个丰满的大美人,她负责情报。

她自己这么认为“我哪算什么四分之一的王呀——不过是卖人情罢了。”

熙熙攘攘的酒馆,粗鲁的叫喊和嚷嚷,五光十色下的酒水柔柔的漾起水波,叠映下的光影显得暧昧又妖娆。

在这样极端吵闹的环境下,还有人能冷静的,在黑夜与阴影的庇护下,悄悄递过纸条。

……碰杯,杯中血腥玛丽随着动作摇晃起来,色泽瑰丽而诱惑。

不知何处的冰块咕噜一声,复又沉入水底。

贵族有贵族自己的情报网,平民也有关于他们的,毕竟哪座别墅中没有仆人呢?

地动山摇,鸟兽先行。

这是我给她上的第一堂,特殊的课。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