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不见

人可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蛀虫。:)

在我父亲走后门把我塞进梨多梵谛后(15)

  all向,写的比较慢且ooc

嗯,还是黑泥玛丽苏爱好者。主场须弥。

这部分还是回忆,类似回忆录之类的东西?

建议bgm.神的随波逐流

  酒香飘到切蕾蒂这里,她抱着双膝,坐在篝火边,看着焰光舞蹈,尘粒飞舞。

  火光撩拨着她的回忆,夜色思索着迷惘,万物杳杳无音,银月静静沉在暗夜,地上落了一片霜。

  “有一个人,来自荒芜大漠的遗民

  她观测星星,映照天空,算刻命运

  当她穿着民族服装演讲时

  没有人愿意去听

  她饥寒交迫,丢掉了自尊

  剪掉长发,换上衣袍,规规整整带上校徽

  她穿的极其精致,处处讲究

  得到人们的满意

  大家认为我们已经是一样的了

  于是成果得到了认可

  “你已经是一位极其优秀的学者了”

  其实论证什么都没改

  跟去年一模一样。”

  提纳里弄指甲扎进柑橘,剥下黄橙橙的橘子皮就被拨弄到火堆里,烧的灰白蜷曲,消失在空气里。

  “现实就是这样。”他说。

  那个拥有狭长眼线的狐狸眼的人,安静的拨弄着枯枝。

  扔进去的垃圾噼里啪啦的炸开小小烟火,还未升起又早已淹没在焰光中。

  “你知道,这种事其实跟你并没有关系。”

  提纳里掰开一半,橘肉分给她。

  “……”切蕾蒂点头算是道谢,神色倦怠,像课题中呆滞的机械生命“这种事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她自觉问了个傻问题,笑了笑,送了一瓣入嘴。

  传说,人类诞生时,有一位仁慈的神,圈养着他们。如同羊圈。

  没有生老病死,也不会进步成长。

  沉默的羔羊的叫声震耳欲聋。

  有一人做了一件无论如何都会被唾弃,被后代,子子孙孙,一百年,一万年,甚至无法记述的量……去怨恨。

  那是神绝对禁止的事,他都做了。

  他把人从神的羽翼中拨出来,提起指引前路的灯,就好像是他驱逐了神而不是被赶走。

  我也想成为你的伙伴。

  有人这样说,和他一起离开了匿藏栖身的羽翼。

  也有人不管不顾的哭泣,苦苦乞求神的眷顾。

  神深思后决定送给僭越者一样东西。

  一把形如羽毛般纯洁的剑,刀锋锐利切断一两月光。

  人类因此有了争端。

  “……挺有意思的。”提纳里评价。

  切蕾蒂捂着嘴笑,“我挺喜欢的。”她正色说到,目光美丽如水缠着几寸的火。

  也不知道她在说神还是僭越者,或者别的什么。

  静静的暗流悄无声息。

  “照你这么说,人类逃出来有什么意义呢?

  他们苦苦逃出避风港,放弃近水楼台,就为了诸事不顺心,饱尝悲痛与苦楚。

  如果本来一切就触手可及,结果被平白扔掉,现在又反过来想捡回长生与永恒,疯狂竞争、不断压榨其他生物的活动空间。”

  艾尔海森忽然插进来,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从醉鬼那边摸过来的。

  卡维:“你这人也太不像话了。”

  赛诺暗自点头。

  “这种事情……”连卡维都有感觉。虽然他很难用大家都能听懂的语言表达。

  “我也搞不明白啊。”大跌眼界,切蕾蒂竟然摊手,昏黄的火光衬的那双手温润如玉,除了晕轮的纹路上面什么都没有。

  “我不知道呀。”她敞开胸怀痛快笑着,她的眼底像有一个暗淡的洞,通着深渊,仅剩一盏摇曳不定的烛火,模糊不清,一下子窜出火来,危险又迷人。

  “但就是这样思考,才能走的越来越快,一不小心就跑到了山顶,元素生物什么的大吃一惊竟然被不足零头的蜉蝣给俯视了呀。

  我们学院不就是这样建立的吗?”

  夜色幽幽,这片区域的寂静尚未被远处嬉闹所知晓。

  赛诺先行举起罐子喝了一大口,水声打破静谧,滚落的水珠顺着脖子流向蜜色的胸膛,贴近心口。

  他可以说是这堆人里和她关系最差的了。

  她侧头,一只手臂环着裙摆,哼着荒凉的歌谣,与他遥遥对视。

  随神侧,听神令,如神使。

  现在的须弥既做不到,也不能再做了。

  她感慨道。

  我希望自己在别人心中是一个正直的人。

  无论是谁都会这样希望啊。

  但是呢……

  “嘿!你们躲在这里干嘛?四男一女的,”女孩拖家带口的拉着三双胳膊,还空出一只手托腮,圆溜溜的鹿眼像在看自己最珍贵的“我最喜欢切蕾蒂啦!”

  真的丝毫都看不见刚刚拉着酒友嘶吼崩溃,“日后再见!一定要再见啊!”

  背景就是一堆鬼哭狼嚎,涕泪横肆的年轻脸庞,切蕾蒂伸手穿过她伶仃的肩胛骨,轻轻搂在怀里拍背,温柔的,一下又一下。

  模糊中,美人如花隔云端。

  “无论南北,无论国界,无论我们日后流浪去哪里,一定、一定呜…”

  把酒欢歌。

  周围热热闹闹的,两三句就跳一个话题,欢声笑语中切蕾蒂挽起垂下发丝,冰凉的夜风裹来火焰般的暖意,扑在她通红的脸庞上,苍白又颓糜。

  偶尔这样一次,也真不错呢。

  那么“敬须弥。”女孩趴在她膝头举起酒。

  “敬须弥!”无数只手碰上那小的多的手,所有人举杯。

  祝即使满身污泥,也能前行无阻。

  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我宁可你们一直怨怼我。

  然而你们只是把它当做垃圾,团了团就顺手丢进了垃圾堆。

  我有什么可说的呢。

  作为体制下的受益者。

手指上每一条纹理都淋过别人的血,指甲刺破肉体野蛮生长,永远提醒我:你是一个恶人。]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