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不见

人可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蛀虫。:)

在无星之夜,仰望银河(2)

南丁格尔的外形是fgo Berserker.南丁格尔的样子。长大后的性格也参考一下。顺便加入一些我的个人理解。


玛珀莉丝的花园,是与自家花园不一样的美丽。

更贴近横蛮、野性的生机的魅力。

树与花争先恐后爆发出各种颜色和气味。

白色的峨参像圆圆的伞面散落在路边;野蛮的蔷薇离开了精心规划好的地界,探头探脑的伸出来;小小的果子珠圆玉润挂在枝头,不知名的草蓊蓊郁郁的铺满地面。

哦,还放了点小动物。

比如说……嗯……刺猬。

在别人家可不能乱逛,抓鸟爬树穿林子什么的。

真的很无聊。

随便看一眼就是:

“南丁格尔小姐,这是从海的另一边带来的……”

“南丁格尔小姐,那是百年前家主……”

……

刺猬啊,我在风格简约的凉台下发起呆来。周围仆人的视线比正午的太阳还显眼,我悄悄把托在腮旁的手抽回来。

十指交织,平放在腹部,力求端正。

我好像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吧,一路上的大长篇我都仔细听了啊。

大概只是礼仪问题吧……

好的,现在感觉好了点,我开始回忆刚刚想了什么。

刺猬吧。

这种东西真奇怪。

长了一背的尖刺,好像在防备什么。这座美丽的如同童话般幸福的花园里有什么会伤到它吗?

听女仆说它怕光。

怕光?就把头缩进腹部,蜷缩在阴暗湿冷的小空间里。

我觉得很奇怪。

光会伤到它吗?

我摘下自己的帽子,它是雪白的绑着粉色的薄纱,是妈妈给我用来遮阳的。

我轻轻向男仆颔首,踏在阴凉与温暖的界限上,再向外踏出一步。

地面上的光是金色的,照在身上暖洋洋的,眼前一切都变成了斑斓的色块黑色、灰色、暗暗的粉色、如大凤蝶的蓝色、还有闪亮的琥珀色。

它们悄悄的来了,又默无声息的走了,仿佛只是来打个招呼,这可真不舒服。

阳光下的我感觉睡意惺忪,就像沿途有了形状的小草,东倒西歪的懒洋洋的伸展肢体一样舒服。

我觉得更奇怪了。

难道它是怕阳光一碰到它就会被扎的遍体鳞伤吗?

……

我想

我决定试一试,去碰碰刺猬,去体会一下,阳光未喊出口的疼。

———————————————————————

“琳娜小姐,夫人请您去花园,南丁格尔家的小淑女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了。”

琳娜比花园里那位小姐大一点,礼仪优秀,长的也不错,就是……脾气有点……也没什么朋友。

眼光高于顶。

琳娜小姐穿着方便移动的柔软丝裙,夹着课业,直往花园赶。

气势汹汹,硬生生走出了一骑绝尘的感觉。

一赶到就正好看见南丁格尔正在试图摸刺猬……的刺,后面的仆人都没有阻止她的。

她此时心有顾忌,想给旁边的递个眼色出声阻止。

可惜,她走的太快了,那群僵硬的女仆还没跟上来。

真的是,她恨不得跺脚,只能自己大喊“不要碰!”

南丁格尔正好在轻轻的摸刺,被突如其来的大喊吓得一抖,手指被刺破流血了。

琳娜要被气昏了,客人在主人家受伤这也太难看了。

“愣着干什么?那边的快去找医生!她需要包扎。”琳娜指挥着跑的快的去找医生。

自己留下来安慰南丁格尔,那些话总结一下就是。

千错万错都是自家仆人的错。

“不……不好意思……”南丁格尔不得不在她喘气的时候插嘴。

简单的说了一下自己的奇思妙想。

最后总结“太阳可真疼啊。”一副感慨万千(没心没肺)的样子。

琳娜听完,大脑里就像有通红炙热的熔岩在流动,摧毁所到之处的一切。

“我说你呀……”别在别人家瞎搞……

在她开口之前,南丁格尔笑了起来,似乎是没忍住的微笑。

这时头顶的云裂开了,银色的光从狭小的缝隙偷偷溜出来,落在南丁格尔珊瑚色的发上,仓促间逃进了琳娜的心里。

琳娜停了下来,看这那在闪亮的光下熠熠生辉的红色,她仿佛被那些鲜活的色彩穿透了 。

远山的靛青;近草的苍翠;大朵大朵美的像工艺品的白百合;被银光穿透不断扩大缝隙的灰云。

说不清到底是谁掩映了谁,如果用她学过的美术构图的话,大概都轮为这个漂亮的像洋娃娃的姑娘的陪衬。

成为她天使般笑容的陪衬。

这时是琳娜第一次遭受来自别人的美颜暴击。

也是两个像刺猬一样孤独的姑娘,鼓起勇气拥抱阳光。

——————————————————————

不知名的小树洞:

南丁格尔小姐是个乖巧的女孩,不哭不闹,她太适合呆在仙境般的花园里了。

小动作也很可爱,还有她奇怪的刺猬论,哦——上帝!

慈爱眼神.jpg(来自全体女仆)

南丁格尔:救命!妈妈朋友家的女儿看我的眼神很不对!微笑……对,微笑!别打我!

评论

热度(3)